close
5/24的今天,庭庭剛好滿五個月!
 

而在庭庭4M20D的這天,老媽子就忍不住開始餵她吃副食品了!!!(原本說好5M在開始)
原本一開始爬文大家都說過敏兒要晚點接觸副食品(有的還到8~9個月才開始吃),
遠離容易誘發的過敏原之類的衛教,所以令我很掙扎...

但後來看到了馬偕兒科黃醫師的網誌分享,


 延後寶寶吃副食品:大錯!(連結點)
 
 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(連結點)

黃醫師提出的理論有說服到我,
1.
4M的寶寶已經有吐舌反應,再加上寶寶越來越展現出自己的個性(像現在庭庭想喝奶又想玩,我硬餵她喝奶,她會吐舌頂出加狂扭動她的頭),所以很難餵的好!
2.
持過敏兒存餵母乳晚碰副食品的原則是針對貧窮國家,是因為食物汙染率太高。
3.很少聽到五穀類食物會誘發過敏,所以為何不試試看呢,只要能好好把關庭庭的食物,而讓她接觸與學習食用副食品的樂趣,何樂而不為呢!

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啦!

在準備過程中,我也上網爬了很多文,想買的工具也很多(原來也到了看到家電會瘋狂心動的年紀啦)
例如:料理棒(免洗瓶瓶罐罐又輕便),食物儲存盒(很裝食物冷凍用)等等等等,食物研磨器....

但老媽子的個性,,,,以『節省』為人生目標(哀...都甚麼年代了....我想...詹姆士娶我....就是看好這點吧....)
也像有經驗的姐姐們收集資訊,後來幻想很久的美好廚房夢都一一破碎了!

破碎原因如下:

 1.料理棒是很輕巧方便沒錯,但它比較適合拿來打軟質一點的食物(像巴樂就有點困難了),在加上他不像果汁機有容器包圍著,是一隻直接裸露在外面的刀頭,哪怕一個不小心~她往不該去的地方去了(朋友還特地po文給我~真的有媽媽往自己的手骨攪拌去了),所以馬上打消我的念頭....直接去廚房挖出婆婆年久珍藏的果汁機出場!!!!

2.儲存盒我可是坐在電腦前爬文了一個下午,想說挑哪種好,結果~節儉萬能的腦筋突然!!!叮!!!!的一聲告訴我,家裡不是有很多小容量的玻璃保鮮盒嘛!!!
這下真的是想買也買不下手,因為家裡已經有庫存已久的好器具了!!!

3.研磨器部分,姐姐推薦我可以買一般廚房使用的研磨器具就ok了! 好用又便宜~(所以就去大賣場挑選一番,俗!)

是的,這下副食品的工具,又不用再花到詹姆士的錢了!!!(詹姆士在背後~秋嗨嗨~)

那既然工具都齊全了,庭庭就準備好接招囉!!!!

 
就從10倍粥開始囉~(感謝寂兒送的餐具組~真的很實用啦!!)

第一天吃時,庭庭有點排斥,送到嘴巴前都緊閉著雙唇,但我心想~老媽子跟詹姆士都是超級貪吃鬼,她應該堅持不久~

果真!!!!!不虧是咱倆的好基因,跟她ㄚㄚㄚ~的幾聲之後,她就慢慢的嚐試其中的美味啦!!!

媽媽~你給我吃的到底是甚麼東西啊?
 
10倍粥已經餵食五天了,沒有過敏跡象,且從2湯匙→5湯匙→10湯匙,
接下來想給他挑戰一次30ML+蔬菜泥or根莖類的泥囉!  

食物種類進度:自製的米糊、糙米粥各式五穀根莖類→蔬果類→豆類、肉類、魚類等其他蛋白質
食物過敏常見症狀與異過敏食物(連結點)
 

最後獻上庭庭嚐鮮的影片囉~
{###_corallee/32764/1387562201.flv_###}
各位辛苦努力的媽媽們,是不是很享受寶寶每天慢慢的成長狀況呢!! 真的是太幸福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