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庭庭從兩個月開始就深受異位性皮膚炎與濕疹所困擾,
回南部過年後,發現臉上怎麼開始出現紅腫狀,還怪東怪西說是我爸抱狗又抱女兒嗎?衣服太髒?把我爸給念一頓!



(有圖有真相,就是這麼來著的紅! )

後來飛奔帶去給滿溢小兒科看診(有媽媽也PO說這醫生很讚,所以推薦給嘉義在地人私藏囉!)

醫生看了毫不猶豫說:「這是過敏啦!你最近是吃了甚麼東西(全母乳中),回想一下三天前開始吃哪些東西,媽媽不可以這樣,因為自己的口慾而苦了小孩,吃新香辣東西小孩會腸絞痛三天,麻辣鍋會拉血三天。想一想!」

老媽子我吃了好多蝦子(因為過年嘛...)中,不能吃帶殼類的海鮮!
和朋友出去看電影吃了有芥末醬的漢堡,這下又中,辛香料!
回到娘家,外婆的愛心,現打果汁給我補,剛好有顆又大又甜的木瓜,結果....喝下一大杯的木瓜牛奶,中中中,要補鈣請吃鈣片,牛奶可要遠離,它是誘發很多過敏的惡魔!!!

這下醫生摸著頭大嘆氣,他說:「媽媽阿,你要愛你的孩子,就吃清淡點,不是這樣搞的!」
嗚嗚嗚~瞬間所有罪惡感都來了!!!
(雖然這醫生很碎念也很嚴厲,但我想世界上的媽媽應該都會很愛這種醫生,因為媽媽會感受到醫生對寶寶滿滿的愛與關心!)

回家後老媽子很擔憂的上網爬文,甚麼是過敏,甚麼是濕疹,甚麼是異位性皮膚炎, (異位性皮膚炎(過敏性濕疹) 文章報你知)
且詹姆士是個嚴重的過敏兒,我經常半夜被他的噴嚏聲給驚醒,然後緊接著在用刺耳的聲音"襯"鼻涕,哀~覺得是很可憐但又很生氣.....
(因為每次嚇醒後,我都要過陣子才能入睡....)
詹姆士經典名言:「我可是用生命在打噴嚏耶!」就可知道那噴嚏有多猛......
而我一點都不想要女兒有這困擾!!!但,,,,機率比一般人多一半,我也沒辦法選擇!   所以只能想辦法好好養!!!!

後來有天,婆婆遠從南部回來,帶了蛤仔煮了湯,要媳婦多喝幾碗,盛情難卻在加上自己貪嘴,喝了一碗,這下....女兒又中了!!!!
原本快好的皮膚,這下真的是個大花臉,在加上三個多月大~手腳正好動著,所以耳朵後皺褶處,太癢!!!就被庭庭抓破皮了!

臉部(三個多月)
 
耳朵(滿四個月)

腳踝(滿四個月)
沒錯~就是很癢的部位都被庭庭抓破皮了!!!!

這下又是該去向醫生報到的時候了,醫生看了,馬上問是全母乳嗎?(這次是回北部看診)
是的!(醫生的口氣....另我開始想.....如果不是全母乳,庭庭現在會變成怎樣.....)

醫生建議這樣的寶寶,不適合施巴的泡泡浴(如果是很健康的寶寶沒問題),
而庭庭是屬於是過敏較嚴重的寶寶,需使用不含香精、不含皂、不含paraben防腐劑 的產品
 因為寶寶缺少神經醯胺,所以在手腳腕及耳後這些皺褶處,容易感到乾燥而搔癢,所以更加需要抹些乳液來滋潤它喔!
也推薦老媽子兩個比較平價又效果不錯的品牌(沐+乳液)

1.舒特膚cetaphil→可以去好市多買,全家大小都可以使用,而夏天到了建議買清爽型,比較不油膩
2.Mustela慕之恬廊→單價比舒特膚高一些,但因為剛好母親節,看到特價組,所以就先買了!!!(等不急拯救庭庭的皮膚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媽子是買舒恬良安篤平系列的柔舒霜(清爽型)+雙潔乳&安膚霜

 
再搭配醫生開的藥膏

 
FUSIDIN→上網找不到這單字,但卻出現很多FUCIDIN因為不是專家,但有醫生說關鍵字,治療細菌感染葡萄球菌使用。
GENTAMYCIN抗生素(擦在滲出組織液的傷口上)
PARMASON合成類固醇具抗發炎(擦在紅腫的濕疹上,效果很強,醫生有強調擦一兩次有改善就不要擦,所以只擦了一次,就不敢用了)

而從產品到手那天,老媽子就乳液+藥膏(狀況好就先不擦)照三餐幫庭庭擦,用了一個多禮拜,真的狀況有些好轉,
真想快快讓庭庭回復軟Q的皮膚喔!



大概擦了5天左右,還是有些微紅疹,不過好點了!



大概擦了一個半禮拜左右,下巴還是紅紅的(可能是因為抱著,他想睡覺都會一直磨蹭我的肩膀,所以時好時壞)
 

耳朵周圍皮膚有些微好些,但因為夏天到了~不敢對他五花大綁,所以她睡覺時他會一直偷抓,所以好難好喔!!!(還在想辦法中
)


腳踝破皮處有好多了!!!皺褶處的皮削也改善很多! 


媽媽不要再拍了!!!     (庭庭的小心聲!!!!)但媽媽怎麼拍都不夠啦~
(這張可沒修圖喔!只是剛好相機模式跳掉了!看起來真的超粉嫩的拉~)
庭庭皮膚這麼軟Q白皙可愛,老媽子看了可是心花怒放阿!
寶貝~媽媽可是會很勤勞的幫你保養~但你也要好好配合別在東抓抓西抓抓囉!!!
 
PS.這次寫文章有發現照片光線不一,且床單又是紅的~照片都吃色變紅通通的,下次會好好改善囉!!讓比較照片能更統一清楚些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